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积分落户条件有哪些 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

北京市政协建议推行积分落户政策,以科技贡献、专业技能、在京时间等指标为考核项,计算非京籍人才的“积分”,积分达标即可落户北京。那么,北京积分落户条件有哪些,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呢?我们来看看。

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

北京积分落户条件有哪些?

北京积分落户条件有以下四个条件:一是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二是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三是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四是无违法犯罪记录。只要满足以上四个条件,即可申请落户,但每年的落户分数并不固定,根据年度人口调控情况确定。

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

目前,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呢?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素芳说,北京积分落户政策是采用总量控制自愿申请的方式,积分落户政策公布以后北京市相关部门还会公布一个实施细则,具体的落户人员的规模将根据北京市人口调控目标的情况综合考虑确定。

这一办法从2017年1月1号起试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号。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由单位统一申报,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向社会适时公布积分落户的人员名单。根据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关部门对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还会适时进行调整。

与去年12月10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发布的细则删除了部分减分指标,如疏解行业就业、迁入六城区居住和就业、企业信用记录等方面,使政策更好地发挥正面引导作用。

可能有人要问,积分落户的政策有了,但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持有北京市居住证,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北京市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同时发布,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意味着“暂住证”将升级为“居住证”。

以上便是北京积分落户要多少分的相关介绍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每年落户的分数线,《试行办法》依旧选择了每年的落户分数不固定的形式,由北京市政府“根据年度人口调控情况,每年向社会公布积分落户分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