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 商业保险退保要注意什么?

有不少消费者在投保了相应的商业保险后,发现险种并不合适,或者在投保一年后觉得费用太高,无力承担,等多种原因想要选择退保,那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呢?退保会给自己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经济损失,那么怎样退保才相对正确呢?商业保险退保需要注意什么?如果您对此并不了解,就快来学习一下吧。

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

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

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呢?申请商业保险退保的资格人为投保人。如果被保险人申请办理退保,须取得投保人书面同意,并由投保人明确表示退保金由谁领取。

商业保险需退保人在办理退保时要提供以下文件:退保申请书(被保险人要求退保的,应当提供投保人书面同意的退保申请书);保险合同正本及最后一次缴费凭证;投保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供投保人的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

为了维护保险人或被保险人的利益,在下列条件下,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不能办理退保手续:已发生伤残医疗赔付的保单;已到生存领取其的保单(投保人已完成缴费义务,避免投保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被保险人的利益)。

商业保险退保要注意什么?

由于保险行业的特性,保险公司在销售一张保单后,主要成本(销售佣金、运营维护)一般产生在承保之后的头两三年,所以当保险合同订立后如投保人中途退保,尤其是前两三年退保,投保人将承担大部分经济损失,保险公司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

保险专家提醒,长期寿险保单,轻易不要退保,如果是因为确实无力继续负担保费或者急需现金,可以采取以下的办法规避或者减少退保损失:一是利用宽限交费期推迟交费;二是利用自动垫交保险费条款;三是通过“保单转换”功能调整保险计划;四是缩短保险期限。

以上就是商业保险怎么办理退保以及商业保险退保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一般情况下,退保损失很大,所以通过以上的方法尽可能降低退保的损失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