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华夏福保险是骗局吗 我们该如何防范保险骗局?

继常青树、健康人生和福临门等市场重磅产品之后,华夏保险再次推出一款重磅重疾保障+理财型产品——华夏福震撼上市。华夏福刚上市,很多消费者便问华夏福保险是骗局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

华夏福保险是骗局吗

据悉,华夏人寿华夏福重疾险,是由《华夏福两全保险》与《附加华夏福重大疾病保险》组合而成。其中华夏福两全保险部分主要负责身故、全残及满88岁时退保费给付责任,附加华夏福重大疾病保险则主要负责重大疾病、轻症疾病发生时的责任。

华夏福保险是骗局吗?正常来讲,正规的保险公司一般是不会骗人的,因为保险公司是受法律保护的,不过可能存在个别业务员为了提高业绩,在销售保险时故意夸大收益,避重就轻。这些是属于个人行为。保险公司虽然不负责,但是保监会会对公司及该业务员做出相应的处罚。为了提高大家的对保险骗局的认识,小编整理了以下3点:

1、仔细核对保费收款账户。保险公司所开设的企业账户有“保险公司”等字样,若发现收款账户与签发保单的保险机构不一致,尤其是收款账户名称为销售人员或其他个人时,坚决不能划转保费。此外,保险消费者要注意不要将大额现金保费直接交给销售人员,委托其代交保费。

2、注意核查保单真实性。投保后您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的客户服务电话、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或前往保险公司所属营业场所柜面,查询保单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不可轻信高收益率和高额回扣。保险消费者要仔细核验销售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及保险产品特征,认真阅读并理解合同中保险责任、除外责任、收益及领取方式等重要内容,防止诱导诈骗。

以上便是华夏福保险是骗局吗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网上投保时应慎重选择购买渠道,优先选择大品牌大公司的保险产品,不要贪图价格便宜而购买到“假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