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双标卡 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

有消息称,双标卡将退出中国信用卡的历史舞台。那么,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关于发行流通了14年的双标银行卡,被确定将不能再发新产品,正在使用的双标卡还可以正常使用,到期后需要以外币单标卡所替代。想知道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还是先了解什么是双标卡吧。

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

什么是双标卡

所谓双标卡指的是一张信用卡上印有两个发卡机构的标志,比较常见的是银联+VISA或是银联+MasterCard,持卡人在刷卡时,可以选择卡片上的两家发卡机构任意一家的支付通道。相对应的,只有一个发卡机构的叫单标卡。

以上就是对双标卡的简单介绍,现在知道了什么是双标卡,接下来就是重点关注的了,看看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

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

首先,肯定会造成一些不便。过去使用双标卡,在出国旅游或者境外支付时都只需要一张卡,而现在可能需要随身携带两张,这无疑给客户添了些不便。

从安全角度看,双标卡的取消,增加了客户的安全保障。现在用事实和你说说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消费者在国内消费一般通过银联通道,虽然卡片设有密码,但这个密码是银联通道的密码。很多境外付款不需要密码,有卡片信息就可以完成交易,国内一些POS机会打印出卡号和有效期等重要信息,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客户资金损失。

从技术角度看,说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就要看看双标卡技术上怎么样了。双币卡大多是磁条卡,这种卡片的缺点就是极易被人克隆盗刷,出现多起国外盗刷事件。相比之下,单标卡被盗刷的机会就小了。芯片卡的安全性也进一步增强,包括信息存储量大,不易被克隆复制等特点。芯片卡还支持许多非接触式小额支付,可在超市、公交、高速公路收费等领域更为广泛运用。目前国内已经停止发放磁条卡,发放为更加安全的IC芯片卡。

这就是双标卡退出有哪些影响的介绍,由此得出,双标卡的退出对人们是利弊都有的,但是总体上看,除了不方便之外,双标银行卡的退出还是好处多点的,重点是换成芯片卡更安全,这才是大家最喜欢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