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怎么办 哪些情况得不到赔付?

由于过去五年金融业各种负债增长都非常快,这样就必然会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因容易引起银行破产。那银行破产怎么办?原来很多人认为把大部分钱放在银行,他们相信银行是不会倒闭破产的,不过现在,银行破产也不是不可能。现在一起去看看银行破产怎么办。

银行破产怎么办

中小银行的缺陷就是沦为大股东的自动提款机,资金被大股东四处挪用放贷或做房地产或支持政府项目,毫无风险控制可言,所以破产不可避免。但是你知道银行破产怎么办了吗?如果对此风险做好了预案,及时处置,那么就不会扩散到整个系统中;如果处置不及时,恐怕就会一下子扩散开来,形成一个非常大的不稳定因素。

从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

具体来说,银行破产怎么办就得往下看了。如果你的存款在50万元以内,万一银行破产了,没关系,保险公司会给你全额赔付。如果存款50万元以上,万一银行破产了,超过50万元的大额存款,是不能获得全额赔付的。其中,50万元的部分,可以全额赔付,50万元以上的部分,就看银行的清算情况了,运气好还能有点,运气不好分文没有。

以上就是国家对银行破产怎么办的措施,而且存款保险条例只能对银行破产情况下储户的存款起到保护作用。接下来就看看有哪些情况是得不到赔付的。

哪些情况得不到赔付?

存款丢失。过去一两年曾发生过多起银行存款丢失案件,储户存款丢失是银行内部信息系统、管理及监管方面的问题,很多情况下都是银行“内鬼”监守自盗造成的,并非是银行出现经营危机,更非银行面临破产倒闭。所以这和银行破产怎么办没有关系,虽然存款保险条例出台了,但对储户存款丢失案件来说并无关系。

理财产品本金亏损、收益不达标、变保险。如果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收益不达标、理财变保险等情况,也不属于银行经营问题,这种情况下,存款条例对理财产品无法提供保障。

银行代售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资金亏损。这也不是因为银行破产,所以别把银行破产怎么办的措施放到这里。银行通常会代售大量债券、基金、保险、信托等理财产品,如果此类产品出现兑付危机或是资金亏损,存款保险条例也是保不了的。

这就是银行破产怎么办里不包含的,就是说这三种情况是得不到赔付的,不要以为银行不会破产,更不要说破产了还有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