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 钱币收藏价格表一览

钱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它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历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直接见证物,人民币历来备受收藏家青睐。那么,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下面来看看钱币收藏价格表。

钱币收藏价格表

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

一、1962年1角人民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退出市场流通的人民币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非常多有价值的投资收藏。二、大黑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特殊的历史背景提高了它的收藏价值。

三、86年的硬币1986年的1分、2分、5分、1角、2角、5角和1元硬币,1986年只生产了300多套硬币,这300多套硬币就变得十分稀罕,现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四、枣红一角作为第三版的人民币中最早的一张一角纸币,这张颜色枣红的一角纸币的流通时间却是最短的,但是收藏价格暴涨的非常快。

钱币收藏价格表

钱币收藏价格表如下:1、1962年1角人民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退出市场流通的人民币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非常多有价值的投资收藏,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虽然是小面值,但是在投资收藏的过程中却有着不俗的收藏成绩,这张一角钱卖出单枚5万的高价,一枚纸币价值万元,相信在以前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

2、大黑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特殊的历史背景提高了它的收藏价值。现在收藏“大黑十”的藏家越来越多,市场价格已经从最开始的几万元涨到29万元。

3、枣红一角作为第三版的人民币中最早的一张一角纸币,这张颜色枣红的一角纸币的流通时间却是最短的,这个和当时的历史形势存在着非常大的关系。60年枣红一角价格目前在七八千块左右,对于一张面值仅为一角的纸币来说,七八万倍的价格增长是比较罕见的。

4、86年硬币。据悉,据了解,1986年只生产了300多套硬币,且没有发行流通币。这300多套硬币就变得十分稀罕,现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1986年的1分、2分、5分、1角、2角、5角和1元硬币,如今已经卖到20万元一套,堪称硬币收藏界的“价格之王”。

5、五大天王硬币。目前,分币收藏市场上的“五大天王”和“四小龙”最炙手可热。“五大天王”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