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性高薪职业有哪些? 女性高薪职业排行一览

对于女生而言,寻找一份报酬可观、且有时间兼顾家庭的职业将是终极目标。很多人会问女性高薪职业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讲讲未来10年女性高薪职业有哪些吧。

女性高薪职业有哪些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社会蓝皮书》中,公务员以工作稳定、福利待遇优厚成为人们职业的首选,但公务员岗位毕竟有限,竞争也是异常的激烈。职场分析师预测:随着市场需求的壮大,网络营销、理财规划、人力资源等行业的相关职位在待遇和发展前景上绝不逊于公务员,并将成为未来10年最火爆的高薪职业。

一、网络营销师。在互联网时代,懂得与时俱进的企业都会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借助互联网低门槛、低成本的优势,大小企业纷纷进军互联网开展网络营销。当每一个企业都离不开网络营销的时候,这一领域就需要大量的网络营销人才投入,因此,网络营销正在迎来一个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因此,既懂传统营销,又了解网络营销的人才在当前及未来的市场中将会非常紧俏。

二、人力资源师。据调查显示,我国的许多HR都是干行政出身的,最近几年高校开始设人力资源专业,但是这些毕业生和市场的需要还有很大的差距。随着我国企业国际化深入,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一个现代企业,最重要的不是资金是否充足,而是是否有一群有知识有能力并与企业同生共死的员工,而这些需要HR去开发、管理和培训。

三、公共营养师。由于膳食不合理、营养失衡所引发的健康问题已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聘请营养顾问已成为现代人的消费时尚,公共营养师成为国家新职业,为从业者提高了职业身份和社会认知度。目前,营养顾问是一个高职自由职业群体,家庭营养顾问年费8000元左右,企业营养顾问年费5万元左右。

四、心理咨询师。由于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劳动的频率尤其是脑力劳动的频率也相应加快,心理负荷加重后心理疾病也就相应增加。没有心理疾病的人也渴望在强盛的物质异化下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心理咨询是一门科学,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当心理专家的。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人们对心理咨询的科学性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五、理财规划师。理财规划师进入中国才10年时间,却已成为职场的一大热门。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目前银行专业理财人员严重缺失,相关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更缺人,市场的迫切需求和巨大的人才缺口使专业理财规划师成为国内最具吸引力的职业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