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 因为你这样投资理财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同样是理财却会有不同的结果,那么,你知道你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吗?有个故事就是说两个人同时工作的,但是他们的工资不一样,工资低的人就去问老板,最后老板通过事实让他明白是因为两个人的办事方法不同。若想知道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就接着往下看吧。

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

不明确自己的支出和收入。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的人,一个月下来没什么结余。从理财的角度来讲,收入-存款=支出,而绝不是收入-支出=存款。应该每个月一拿到工资,可以采用零存整取或者理财,剩下的才是支出部分。另外,选择很有效的理财方式才是长远之道。

没有长期规划,只注重当下。这是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一位40多岁的市民,资产超过500万,但是这些资产主要是铺面和厂房,对于养老计划,这位市民还没怎么想过。很多都市人都只知道拼命挣钱,准备挣到了钱就休息,但是对于未来却没怎么考虑。而且多少钱才是够用呢?所以应该从现在开始,建立长期规划。

紧急备用金不充分。很多家庭都忽视了这一点,股票、基金、房子一大堆,但是用于救急的现金很少。他们认为银行存款利息太低,所以全部拿去投资了。虽然把钱放在银行存活期没有多大的增值效果,但还是应该将3~6个月的收入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将省钱等同于理财。说到理财,很多老实人都会存在误区,比如说,片面性地将理财理解为省钱。如果你这样想,不说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你根本就不会知道你投资理财失败。对于这些人而言,理财就是通过不断降低生活质量,减少生活开支来实现的。而事实上,理财是在保障正常生活开支的基础上,通过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入手来实现的。理财也需注重投资获益,一味地节省并不是正确意义上的理财,反而是将理财片面化理解了。

妄想一夜暴富。许多人对于理财没有清醒认识,认为理财就是投资赚钱,有的人甚至认为,要一年内资产翻几番,才算真正的理财。实际上理财就是通过对家庭资产状况和理财目标的分析,制定长期的科学规划,让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最终达到财务自由。而一夜暴富不是理财,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才是正确观念。

天生胆小,不敢负债。很多人都认为“无贷一身轻”,因此,不论是买房还是买车,都会选择全额支付。然而这种全额支付的消费方式,不仅不会使人们为无负贷而轻松多少,反而会加重人们的经济负担,使得庭资金流动性大大降低。因为想要全额买房买车,就得长时间储蓄积累资金,而这样则会导致手上可用于投资的资金减少和获益机会流失,所以你懂你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了吧。

爱盲目理财。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爱盲目理财,要么就是什么也不懂只知道跟风,要么就是不懂就瞎蒙,导致投资过于集中或分散。且大部分理财老实人都目光较为短浅,只看得到近期的收益,而忽视风险。偏爱“短、平、快”,经常喜欢选择短期且高收益的投资品种。

过于相信理财法则。在投资理财中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是因为很多人都会犯这样一个错误,那就是在没有仔细分析自身财务状况的基础上,盲目地套用理财专家们总结出来的理财法则。比如说,在家庭理财上,很多人将“4321法则”、“72法则”等奉为金科玉律。对于这样的现象,只有对自身的财务状况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制定最为适合的投资理财方案,才能在投资中赚到钱。

容易被忽悠。随着人们理财意识的提高,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多,产品销售们的推销方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在巧舌如簧的产品销售们的极力推销下,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投资者们也越来越不知如何选择。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老实的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都很容易被销售员们所说的低风险、高收益所诱导,从而忽视了其中存在的误区。

就爱买房子。固定资产占比过高使许多市民觉得买房子是很保险的投资方式,所以手头一有钱,就去买房子。其中有个家庭买了五套房子,占到家庭资产的95%;另一位年轻人,买了四套房子,背上了80多万房贷。实际上固定资产虽然保值功能比较好,但是增值的空间有限,而且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如果超过60%,就不用问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了,有这个原因。

认为保险没什么用。由于对保险的认识不够全面,很多人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要么认为保险没什么用而拒绝购买,要么就是认为非常有用,从而盲目地重复买某一类保险或者说并不合适自身情况的保险,这样的行为观念都是不行的。保险作为一种“以小博大”的长远投资,在关键时候能减轻很大的经济压力。它有购买必要,但是需要大家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出发进行数量和种类的选择。

这就是投资理财为什么失败的原因,不知你是否认同这些原因的介绍,但是前面所说的大部分原因确实会导致投资理财失败。希望你看完这些之后,对你投资理财有帮助,而不是继续失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