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办理汽车按揭贷款 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汽车按揭贷款用于支付所购车辆车款的,还款方式为分期偿还本息的贷款。那么,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不管是不是汽车按揭贷款,借款人都要具有还款能力,没有不良贷款记录。还有,当你知道汽车按揭贷款办理流程,还是要明白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如何办理汽车按揭贷款

申请贷款。借款人填写贷款申请表,并提供有关资料,不过要知道申请前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审贷。银行自收到借款人申请及符合要求的资料后,按规定对借款人和保证人的资信情况、偿还能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审查后作出答复;

签约。银行审查同意贷款后,借款人办理如下手续: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办理公证、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有关手续,这时也要知道在抵押方面,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发放贷款。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

这就是汽车按揭贷款办理流程,其实汽车按揭贷款和常见的贷款流程差不多,看似没什么问题,但是其中多各地方可能会有陷阱,所以接下来看看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

二次抵押情况。虽然在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里,这样的问题较少,但车主还是应该警惕自己的汽车被经销商办理二次抵押,造成骗贷行为。

被低月供蒙蔽。汽车金融机构在对外宣传时,往往不会直接说明利率是多少,而是说月供、日供只有多少。但算清楚贷款的利率,将会是吓人的数字。车主因此应该主要衡量利率而不是月供和日供额度。

经销商收取高额手续费。买汽车往往通过经销商办理贷款,要收取一笔手续费。经销商会声称手续费是金融机构收取的,而实际上金融机构是不允许收取贷款手续费的,这是经销商自己核定的费用,以弥补办理贷款的一些人工成本。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不对比,你就会乖乖交手续费,一对比就知道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了。

购车按揭贷款乱收费现象,这种在很多人看来就是跟捆绑销售相似,但是这种乱收费用则是利用买车朋友对购车按揭计算不了解而收取一些莫须有的费用。

办按揭前要协商好退订协议。关于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消费者可能遇到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比较慢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交了订金的消费者如果要退订,在很多案例中,经销商在这种情况下都拒绝退回订金。因此买卖双方应该提前协商好。

购车按揭计算的合同或者协议的玄机,这种一般表现在还款方式、还款利率、逾期还款或者是提前还款方面,办理购车按揭计算的购车者一定要在办理以前对这些信息做详细的了解。否则里面蕴藏多种非用都不知,等到还款时就发现亏大了。

这就是汽车按揭贷款有哪些陷阱的介绍,由于汽车按揭贷款涉及的环节不少,而且不仅涉及银行和贷款者,还有经销商,所以其中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了。无论怎样,各位在办理汽车按揭贷款时一定要谨慎对待每一方面,避免掉进汽车按揭贷款陷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