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 微信转账被骗了怎么办?

很多人说,现在的诈骗分子越来越厉害了,当你防范这个手段的时候,诈骗分子又有新手段了。那么,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关于微信诈骗的手段,真是数不胜数,但是我们还是要防范,能避免就尽量避免。现在就去看看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

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

盗取微信号诈骗。通过盗取微信账号、绑定微信的QQ号码以及手机号码等方式,诈骗者冒充家人联系,并以各种理由要钱。

利用二维码诈骗。说到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二维码诈骗的事真的太多了。诈骗者以商品为诱饵,给顾客返利或者降价,再发送商品二维码,实则木马病毒。一旦安装,木马就会盗取应用账号、密码等其他个人隐私信息。

微信假公众账号诈骗。诈骗者在微信平台上取类似于“交通违章查询”这样的公众账号名称,让你误以为这是官方的微信发布账号,然后再进行诈骗。要提醒各位,对于各类公众账号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多方求证真伪,尤其不要随意进行网上交易。

利用微信进行感情诈骗。诈骗者一般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搭讪单身男女,在骗取感情上的信任后,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既然知道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会有这个,建议大家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为好友。

利用代购诈骗。诈骗者声称能海外代购,而且价格非常优惠,以此为诱饵,打折代购,待顾客付了代购款之后,诈骗分子会以“商品被海关扣下,要加缴关税”等类似的理由要求加付“关税”,等顾客钱付了之后,货品也收不到,而你想找这个诈骗者都找不到。

换号诈骗。诈骗者一般通过获取用户好友信息,通过“微信换号”等方式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借口骗取钱财。这手段确实很高明,因为手机号码被换,你难以发现,但是现在看来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就要注意要保证事实真想再转钱。

点赞诈骗。好多商家利用点赞活动,来获取一些人的微信账号,这时候,真实信息被盗,被不法分子利用。有的商家发布“点赞”信息时,就留了“后手”,并不透露商家具体位置,而是写着电话通知,要求参与者将自己的电话和姓名发到微信平台,一旦所征集的信息数量够多了,这种网站就会自动消失,目的是套取更多人的真实个人信息。

以上就是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的介绍,微信诈骗手段应该不止这些,但是这些真的是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似乎隔一段时间就听到有人被骗了。那么如果是微信转账被骗又应该怎么办呢?

微信转账被骗了怎么办?

了解了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在被骗转账后这样做。首先在你转账的好友界面,点击右上角以后有个“投诉”按钮,点击进去以后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

然后就是骗钱方式及原因,自己可以选择下,选择完以后微信团队会要求你提交相关聊天证据,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多截图,保存好截图,你的证据越多越充分,被骗的钱被追回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点进去以后,再次填写下你所被骗的事情,勾选相关选项,这次要在补充说明里填写清楚关于自己的情况,比如被骗了多少钱,什么时候被骗的以及被骗原因等。如果清楚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就很容易知道被骗原因。

把自己的情况写清楚以后,别忘了把自己刚才那些截图再次提交上去,这样对于微信团队总后台会对你的反馈有比较清楚地判断,也就更有利于你找回被骗的钱;

如果你被骗的钱比较多,无论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那都一定要报警了,让警察帮助你调查资金的去向,当然同样重要的是你所提供的截图证据,把相关证据提交给警察叔叔,从而采取冻结对方账户的方法避免资金损失;

上边的步骤做完之后,你就是等待了,等待微信团队的联系以及配合民警的相关调查,积极提供相关消息,从而使自己的资金早日被追回来。

这就是微信转账被骗后的挽救措施,既然知道微信诈骗有哪些手段,我们只能做到降低被骗风险,而很多是难以防备的,所以要清楚被骗后有什么方法挽救,争取追回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