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什么可办理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是指以未到期的金融产品作质押,从银行取得贷款的业务。那么,质押贷款如何办理?质押贷款业务是借款人以定期存单、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人寿保险单等作质押向贷款人提出申请并获得人民币贷款的业务。下面就以工商银行质押贷款为例,说一下质押贷款如何办理的。

质押贷款如何办理

质押贷款条件: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能够提供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物担保;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同意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中扣收贷款本息;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这就是工行质押贷款如何办理所需的基本条件。

质押贷款流程:登陆工行网银,点击“网上贷款”按钮,出现质押贷款页面后,点击右侧的“办理”;出现“个人网银质押贷款业务介绍”后,点击“已阅读并接受”;选择贷款服务行;选择质押物;插上U盾,输入密码;进入“我的贷款”栏,点击“自助放款”,钱即可进入你所选择的账户。

这就是工行质押贷款如何办理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银行自助签订的贷款合同只能在网上银行发放贷款。还有,不是所有东i都可以办理质押贷款,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什么可办理质押贷款。

什么可办理质押贷款?

存单。必须是定期存单,且额度不能太低,银行要求的一般至少在一万元以上。说到质押贷款如何办理,其实存单质押贷款是一种最为普遍的质押贷款,很多人都可能会接触。

保单。一般是寿险或一部分分红险,且必须具备现金价值,且现金价值波动不大,不具备现金价值的保单不能质押贷款。

股票。对于用股票进行质押贷款如何办理,不用多做解释,股票一般都具有价值,但需要由股票的质量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来决定是否可以质押股票。

国债。可以质押贷款的国债一般只限凭证式国债,但记账式国债在少数银行也可以办理,所以用国债办理质押的应该先向银行咨询清楚。

仓单。主要是储备公司签发的记载仓储货物所有权的唯一合法凭证,流通在市面上的比较少。但是既然说到质押贷款如何办理,还是说说仓单。

以上就是可用于办理质押贷款的物品介绍,既然明白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办理质押,那么在了解质押贷款如何办理前,就要知道你即将用来质押贷款的物品可不可以用于质押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