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 信用卡转账要收哪些费用?

人们通常使用信用卡消费、信用卡取现以及信用卡还款等,但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转账,这时人们就很关注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了。据说,信用卡可以转账,但是有额度限制,而且手续费还不低。现在就让小编告诉你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

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

部分的信用卡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可以开通转账功能。即可以用该信用卡内的资金,偿还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或者转账到其他银行储蓄卡内。虽然对于持卡人来说,又多了一个还款的方式,但是信用用卡以卡养卡的方式不可取。

现在是知道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了,但这项服务并不是免费的。对于转出银行信用卡来说,转出的金额如同信用卡取现一样,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并且对于转账的金额,以每日万分之五的方式计算利息。可见信用卡转账收费标准和信用卡取现一样,收费是比较高的。

顺便说一下,信用卡转账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不同,对于信用卡取现,各大银行对于不同类型的卡种,几乎采用同样的收费标准,即1%-4%的手续费与每日五分之五的利息;而信用卡转账功能所收费用根据卡种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

这就是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的介绍,由此得出结论就是部分信用卡可转账,但不是所有信用卡都可以,所以在办卡的时候就应该咨询清楚。还有,由于信用卡转账不是免费的,接下来就看看信用卡转账要收哪些费用

信用卡转账要收哪些费用?

如今明白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而且信用卡转账分为两类。一是溢缴款转账,也就是信用卡里多存了钱要取出来,不过只能转账到本人名下同行储蓄卡,而且不是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一般是0.5%-3%。

另一类是直接信用卡转账,等同于预借现金,可在指定城市指定银行ATM机将资金转入任一银行的银联卡中(不限本人名下)。这类转账,除了要收取手续费,还要收取利息,自转账之日起,每日转账金额的万分之五计息,而且一般可转的金额是信用额度的50%。

这就是对信用卡转账要收哪些费用的分析,既然知道信用卡是否可以转账,也由分析可知,信用卡转账肯定要收的是手续费,而关于利息的收取就要看转账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