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 人民币换美元要手续费吗?

当我们发生外币交易后需要支付外币时,就需要用人民币去购换成外币。那么,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如果是现金兑换,则必须到银行柜台方可办理;如果钱在卡里,也可以先在ATM机上自助兑换,之后到银行柜台直接取现即可。现在就看下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的具体步骤。

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

填写《个人购汇业务申请书》,按照要求填写完整;

将申请书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其他证明材料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接下来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的;

根据规定,每人每年购汇额度是等值五万美元,如超过购汇额度,需要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后才可以购汇;

购汇按照实时汇率结算,确认汇率、金额等信息无误后签字即可。

以上就是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的介绍,主要注意的是,中国大陆所有商业银行不兑换的外币现钞,包括停止流通的外币、轻微破损的外币和部分小币种国家的外币。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人民币换美元是否需要手续费。

人民币换美元要手续费吗?

在银行换汇是没有手续费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关于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就是你用人民币买美元,你要以银行的买入价卖给银行,而你反过来用美元买人民币需要以银行的卖出价来买入,两者之间有一定的汇差。兑换美元的成本指的是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差额,这部分费用就是银行的收入。

国内的外汇牌价是按照每100外币可以兑换成人民币的方式计价的,以美元为例,外汇牌价中通常显示的是600-700间的数字,表示每100美元可以换成600-700元人民币。如果是人民币换美元,应按卖出价计算,如果是换回人民币,则应按买入价计算。

这就是人民币换美元是否需要手续费的解答,而答案就是人民币换美元不需要手续费,当然银行不会免费干活。当你了解人民币如何兑换美元的时候就会知道银行赚取的是你买入美元和卖出美元的差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