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信用卡账单分期 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类型中的一种。那么,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信用卡账单分期付款是指信用卡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向信用卡中心要求将消费金额分期归还给银行。在了解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之前,小编先介绍信用卡账单分期。

什么是信用卡账单分期

什么是信用卡账单分期

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指持卡人在刷卡消费之后、到期还款日之前,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发卡银行提出分期支付消费金额申请的一种提前消费方式。当你使用招行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如果没有能力全额还款,可以在账单出来后申请分期还款。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指将账单分为若干期来进行还款,每期还款的金额是总金额除以分期期数,再加上一些手续费。

银行一般要根据持卡人的信用额度、持卡消费的信用记录等对持卡人的资信状况进行评估。评估通过,持卡人才能顺利进行分期付款;如果评估结果不理想,银行就可能拒绝持卡人的分期付款申请,或者不能给予持卡人想要的分期付款额度。那你知道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吗?

账单分期是对你的信用卡交易进行分期还款的理财功能,包括已出账单分期和未出账单分期。成功申请账单分期付款以后,本期账单是不需要还款的,也就是说,持卡人只需要从下一个到期还款日前还款即可。还有,有些银行分期手续费是一次性收取,有些银行是分期收取。

这就是信用卡账单分期的介绍,虽然各家银行纷纷推出账单分期付款,但并不意味着每个持卡人都可以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如今知道什么是信用卡账单分期了,就清楚申请信用卡账单分期还需要银行评估。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的。

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

账单分期不一定能分期账单内所有的金额,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没有加入分期的金额为本期一定要还清的金额。根据分期规则,招行信用卡分期金额最高可达当期新增人民币刷卡消费总额的95%,也就是说还有5%的金额是不能分期的,所以你本月账单最低要还清这5%的金额才不会逾期。

招行信用卡可为持卡人提供2、3、6、10、12、18、24和36期多种期数选择,不同分期期数手续费不同,所以大家在分期的时候需要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分期期数。说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当账单分期成功申请后,分期金额将从分期后最近一期账单起列入账单,每期手续费与每期分期金额同时入账,并计入最低还款额中。

每月还款金额=每期应还本金+每期手续费,每期应还本金=分期本金总额/分期期数,每期手续费=分期总金额*每期手续费费率,且每期手续费最低收费额为5元。至于具体的还款方式,招商银行账单分期还款和一般还款差不错,只要知道要还款的金额,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APP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如支付宝、微信等渠道还款。

以上就是招行账单分期怎么还款的相关介绍,信用卡账单分期可以提前还款,但是提前还款须一次性还清未偿还的分期款项及剩余未请款手续费,而且已收取的分期手续费是不予退还的,刚好招行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是在首期一次性收取的,所以账单分期提前还款很显然是不值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