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贵的古钱币有哪些 最值钱的古钱币图片一览

要确定一枚古币的收藏价值,应主要从铸造数量、存世量和技术工艺、文献记载以及币材的质地、品相等条件来综合评价。那么,最贵的古钱币有哪些呢?随小编来看看最值钱的古钱币图片吧。

最值钱的古钱币图片

清代镇库祺祥重宝:古钱“祺祥重宝”背大清镇库大钱,咸丰十一年(公元1861年),咸丰皇帝病逝热河,载垣等八大臣受遗诏辅政,改元“祺祥”铸祺祥通宝、祺祥重宝。“祺祥”年号为时一个月即改为“同治”,所以祺祥钱的铸期不足一个月,因此量少极稀。据悉,清代镇库祺祥重宝成交于2013年春季拍卖会钱币专场,最终成交价为人民币485万。

辽代年号平钱27枚:辽代年号钱及非年号钱一套共计27枚,包括每次改元之后所铸年号平钱24枚(辽共22个年号,其中在太平、大康两个年号里同时铸有通宝和元宝钱),非年号平钱3枚(通行泉货、壮国元宝、助国元宝);构成了完整的辽代年号平钱全家福。目前公、私藏家很难集全这些珍稀辽钱,是故此套辽代平钱就更加显得珍稀和难得。在世佳艺术2010年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成功拍得425.6万人民币。

战国时期“下阳”背“十七两”大型三孔布:文字清晰,边廓整齐,品相完美,通体老坑传世古色,为先秦货币中着名珍品。清嘉道间金石学家张廷济、近代收藏家张叔驯递藏,流传有绪,拓本见载于几乎所有古钱币重要着作,征集自海外资深收藏家族,极为珍稀。2012年10月23日,在北京诚轩拍卖,起拍价80万元人民币,最终以368万人民币成交。

赵国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重15.5克,此布也属于大型三孔布,上世纪出于河北石家庄地区。其文字清晰,面、背周沿边廓完整,浇口在首部,合范准确,铸造精美;仅有极小微修,极美品。2010年5月12日,中国嘉德2010春拍古钱专场中,以352.8万元人民币落锤,刷新了当时中国古钱拍卖新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