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如何还款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最划算?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目前的申请门槛是芝麻分在600以上。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从1000-300000元不等。那么,蚂蚁借呗如何还款呢?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

蚂蚁借呗如何还款

蚂蚁借呗如何还款呢?具体还款流程如下:1、进入支付宝钱包以后,点击首页中的【全部】,在【财富管理】中便可以看到【蚂蚁借呗】。借呗这里就可以看得到还款的这个一项,点击进入。

2、在还款界面中再点击“贷款记录”然后再点击你的一张借款单,查看还款日期,也在这借款单中去提前还款。此时可以看到这张借款单上写的贷款期限,然后再点击“提前还款”就会进入到支付宝还款流程。输入你要还多少钱了,我这里只借了十块钱,当然是一次还清。还款成功。

蚂蚁借呗怎么还款划算?

在了解了蚂蚁借呗如何还款之后,细心的朋友发现自己的借呗升级了,利息总额也涨了,明明日利率还是0.04%,怎么现在需要还的利息反而增加了呢?区别在于原版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现在却变成了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每月的还款额不同,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最多,尔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

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每月的还款额相同,在月供“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法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

先息后本是每月只需还银行贷款金额的利息,到期后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其中月利息为年利息除以12,此方法最后一个月的还款压力非常大。如果只关注利息的多少,在利息和借款时间相等的情况下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先息后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