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是多少?价格高达3000元

在钱币收藏市场,我国已经退市的纸币、硬币目前已经成为了众多收藏者、投资者青睐的选择,其中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因为退市时间比较久,更是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那么,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是多少呢?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

1956年1元人民币介绍:

第二套人民币黑一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61年三月25号发行,停用时间是1973年八月15日,面值是一元,钞票的主要色调是蓝黑色,票面设计还是和第二套人民币红一元基本一样,正面图案还是天安门城楼。

不过是将天安门上八个宫灯换成了两条标语口号,发行年号也改成了1956年,背面图案依旧主要是我国国徽,只不过将花纹也进行了修改,国徽的四周仍然是用汉语、蒙古语、维吾尔族语和藏语书写的中国人民银行。

在60、70那个年代,我国人民的生活质量水平还不是非常高,一元面值的纸币算是大面值的纸币,所以对于一元纸币的消耗量是非常大,因此导致存世量急剧骤减,目前这张1956年1元距离如今已经有六十多年的历史了,全新的1953年1元已是非常罕见,也就加大了它的收藏价值。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第二套人民币当中的一元纸币分为两种版别:一种是1953年发行的红一元,另一种是1956年发行的黑一元。黑一元是在红一元的基础上发行的,由于红一元存世量非常少,所以红一元的价值要高于黑一元。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第二套人民币黑一元的收藏价值和红一元的收藏价值差不多,都在3000元左右,相信未来它的升值空间还是非常高,必然会带给我们非常大的惊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