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办理买房贷款 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费用?

对于买房,如今人们基本上都会选择贷款买房,有钱的拿自己的钱去投资,没钱的只能贷款才能买房。那么,如何办理买房贷款?而且大家必须知道的是,通过贷款买房还是要交费的除了首付款,还有其他一些相关费用,所以一定要搞清楚各种收费。现在就去看看如何办理买房贷款。

如何办理买房贷款

申请贷款。你需要携带身份证、户口薄、婚姻证明、房产证等资料前往银行申请贷款;

房产评估。看你如何办理买房贷款,一般银行会指定评估机构对房产进行评估,你需支付评估费;

放贷承诺。银行指定的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同意发放贷款,并给你一份放贷承诺书;

签订抵押合同并办理公证手续。说到如何办理买房贷款,如果需要抵押,你与银行签订房屋抵押合同并办理公证;

缴纳费用。你前往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并缴纳抵押登记费和保险费;

银行放款。银行会在规定期限内将贷款发放到你指定的账户上,你只需按时还款即可。

这就是如何办理买房贷款的流程介绍,这样的流程看来是挺简单的,但是简单不代表可忽略,所以每一个步骤都要仔细对待。接下来就去看看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费用。

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费用?

贷款利息费用。无论是何种贷款类型,贷款利息是必不可少的,就是不同贷款、不同贷款机构,会有不同的贷款利率。一般来说,贷款利率越高,个人买房贷款所要承担的利息费用就越高。

手续费。不管如何办理买房贷款,贷款买房一般需要交纳工本费:100元;公证费:300-600元;评估费:千分之1.5到千分之3;房屋保险费的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0.05%*贷款年限,不过该费用是自愿缴纳的,你可以选择缴纳或者不缴纳。

抵押评估费。国家没有明文规定抵押贷款评估费的收费标准,而是随行就市,也就是说评估机构收费标准由市场调节。有的房产抵押贷款的收费还按照住房和商用房来区分,住房的收费标准在400-1000之间,商用房是1000起步,超过500万的按照房子总金额的千分之一来收费。

担保费用。房贷担保费是指银行一般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如果你能找到愿意为你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那么可以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如果不能,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为你提供担保,这时需要支付担保费用。所以有没有担保费用就要看你如何办理买房贷款了。

违约费用。对于买房贷款还款问题,贷款人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逾期还款,二是提前还款,看清逾期还款或者提前还款的违约费用规定是什么,在还贷的过程就不会吃暗亏。

以上这些就是贷款买房要搞清楚的费用,可以说缺一不可,不过小编相信一说到费用问题,大家就会特别关注了。不管如何办理买房贷款,你都应该知道这些费用,不仅可以作为你准备费用的清单,也可以防止不正当收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