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 银行存管和托管有何不同?

投资过P2P理财的都知道,选择P2P平台就应该选择由银行存管资金的因为这样的平台相对更安全可靠。那么,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银行存管是指所有资金都不经过P2P平台,由于所有款项都是在银行存管账户中流转,资金始终是在银行存管账户里。现在就去看看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

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

银行存管就是从证券的资金存管延伸的,简单而言,就是通过银行管理投资者的资金,平台来管理交易,做到资金和交易分开,让P2P平台不能直接接触到资金,就可以避免资金被挪用的风险。

不管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在第三方存管模式下,存管银行提供的服务有:管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账户、管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汇总账户、交易结算资金存取服务。

关于银行存管,除另有规定外,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客户资金存管账户应接受独立审计并向客户公开审计结果。

这就是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的介绍,银行存管的好处就是使P2P网络借贷平台与投资人的资金隔离,也杜绝了平台私设资金池及非法集资的政策风险。接下来去看看银行存管和托管的区别。

银行存管和托管有何不同?

托管需要银行对资金账户进行监控,并定期出具报告,以证实资金用途是专项用于保障投资者投资本息,并定期向大众公开余额;而存管仅仅是开一个定期存款账户而已。

资金存管是指P2P网贷平台将客户资金或平台风险备用金等存放于银行或第三方支付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的账户上。而说到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当然是资金存放在银行的,在此种模式下,第三方机构并无义务监督资金流向,平台可以随时提取这些存放在第三方账户的资金。

资金托管是指P2P网贷平台全部借贷资金托管,投资人和借款人都需在银行开设个人账户,银行按照操作指令进行资金划转。整个过程投资人都能看到自己资金的流向状态,平台完全没有接触借贷资金的可能。

以上就是银行存管和银行托管的区别,理解银行存管是什么意思后更能明白银行存管和托管的不同,所以我们要明白银行存管,并且在选择P2P平台时注意有没有银行存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