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车如何上牌照 新车上牌照需要多久?

大家都知道交警会查无牌无证驾驶的,这个“牌”就是牌照,而新车都是需要上牌照后才能在路上行驶。那么,新车如何上牌照?牌照是当地车管所发给机动车的行车凭证,旧时也指发给某些特种营业的执照。而且不同地区有不同的牌照代号。现在一起看下新车如何上牌照。

新车如何上牌照

去检测场进行新车的检查。关于新车如何上牌照,首先是检查车辆是否与合格证的信息相符并且看车辆注册是否属于此检测场的范围之内,需要向工作人员提供车辆合格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检查合格后会有两份单子一份是环保单,一份是外观单,然后然后去环保窗口。

上线检测。新车上线检测先需要在办事大厅缴纳100元押金,领表检测流程单,随后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侧滑、车速表、轴重、灯光、噪声、底盘、制动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如有不合格就需要重新检测,并支付相应的费用,等全部检测完毕,就可以去办事大厅退还押金。在安全技术检测线和尾气排放检测线检测合格后可领取“环保标志”。

拓号以及照相。将车开到场内指定地点拓号区停好,打开前机盖,等待工作人员拓下车架号,随后到照相区照相领取照片。随后就可去各个窗口办理贴号、贴照片、审核合格证,查询机动车产品公告,总检审核以及录入车辆信息并打印档案袋。至此新车如何上牌照手续中的新车检验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就可以办理牌照了。

新车上牌。带好以上所有材料到车管所窗口投资料,拿到流水号码后等待下一步选新车车牌号码,车主可以在自主编排选号机上选号也可以通过交管部门提供的“十选一”选号系统选取车辆号牌号码,并当时领取号牌,新车上牌手续完成。

以上就是新车如何上牌照的流程介绍,在办理新车上牌照之前,应该到税务局进行购置税缴纳办理,交费成功之后会有一个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接下来顺便说下新车上牌照需要多长时间。

新车上牌照需要多久?

据悉,新车车牌选号有十选一、自编自选以及互联网自主选号三种方式,而且花费的时间不同。如果是采取的“十选一”方式选取的牌号,可以直接领取车辆号牌;如果是其它两种方式选取的牌号,一般是十五个工作日后制作完成号牌,可选择由车主自行领取或者EMS快递方式取牌。所以想知道要办理多长时间,就要清楚你的新车如何上牌照。

在等待牌照的期间,车管所会核发临时号牌。购买新车的时候去当地交管所办一个临时牌照,有的地方叫做临时移动证。一般有3天和15天的,也可以申请2个月超长时间的。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其他手续可以暂不办理。如之前已领临时号牌将过期的,会换发一个临时号牌供车辆行驶。

这就是新车上牌照需要多久的介绍,新车上牌照花费时间长短和新车如何上牌照有关。但是一般办理完成后牌照需要制作,当天是无法拿到牌照的,一般5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牌照。具体时间以当地车管所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