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水草玛瑙价格是多少 水草玛瑙如何辨别真伪?

水草玛瑙,玛瑙的一种,又名“天丝玛瑙、羽毛玛瑙、苔藓玛瑙、杂草玛瑙”,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水草玛瑙不仅仅是饰品,极品的水草玛瑙更是具有艺术价值的收藏品。那么,水草玛瑙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水草玛瑙价格是多少?

水草玛瑙的价格是受颜色、透明度以及加工工艺影响的,因此具体水草玛瑙的价格有高有低。以水草玛瑙手链为例,一般的水草玛瑙手链价格在一百元到几百元之间,过千的不多,这个价位比大多数普通市民可以接受的。

水草玛瑙价格是多少

而一些品质较低劣些的水草玛瑙手链价格则在几十元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应该不太会出现十元以内价位的水草玛瑙手链,因为这样的价格是完全收不回成本的,这样的水草玛瑙手链是造假品的几率非常大;顶级的水草玛瑙手链的价格就可能达到几万元了。

水草玛瑙如何辨别真伪?

一般来说,选购水草玛瑙时,可以通过掌握天然水草玛瑙的特征以及市场上常见的假冒水草玛瑙的特征来鉴别。如在颜色上,天然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天然优质的水草玛瑙表面像涂了一层蜡,且还有蜡的光泽,手感比较凉,即便是将真水草玛瑙在木板上剧烈地来回摩擦,这时候你用手感觉会发现,水草玛瑙依旧凉凉的,而木板却已经热了;假冒的水草玛瑙没有光泽和蜡状的感觉,手感也凉,但是硬度相对较低,如果用小刀在上面划你可以看到清晰的划痕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