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无抵押贷款 与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在贷款的时候都会被各种的贷款名词搞得头昏脑涨,比如什么是无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相信会有不少的朋友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样的贷款。今天小编就来个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两种贷款之间的区别。

什么是无抵押贷款

什么是无抵押贷款?

先来说一下什么是无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又称无担保贷款,或者是信用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需身份证明,收入证明,住址证明等材料、向银行申请的贷款,银行根据的是个人的信用情况来发放贷款,利率一般稍高于有抵押贷款,客户可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贷款年限,然后跟银行签订合同,有保障。

无抵押贷款与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

1、从贷款门槛上看,无抵押贷款肯定是最好选择。因为申请抵押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提供符合贷款机构要求的抵押物作抵押;而无抵押贷款无需借款人提供抵押物,凭个人信用便可申请。

2、从贷款额度上看,抵押贷款是最好选择。由于发放无抵押贷款,贷款机构需要承担较高的风险,为了降低风险,所以给予借款人的贷款额度不高;而抵押贷款有抵押物作担保,贷款机构需要承担的风险小,所以给予的贷款额度也高,比如房产抵押贷款,最高额度可达到房产评估值的百分之七十。

3、从贷款利率上看,抵押贷款利率更低。其实,贷款成本的高低与贷款风险的高低有很大关系,也就是说,如果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小,那么借款人获得的贷款利率也就更低,因此抵押贷款利率低于无抵押贷款。

4、从放款速度上看,无抵押贷款更好。由于抵押贷款要走评估、抵押等程序,所以贷款机构的放款速度很慢;而无抵押贷款不需要走这些程序,只要借款人满足贷款要求、手续齐全,最快当天可获贷。

以上就是什么是无抵押贷款以及无抵押贷款与抵押贷款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无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两种不同的贷款方式适用于不同的贷款人群,曾经抵押是贷款必须的条件,但是现在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日益完善,无抵押贷款行为了更多人的贷款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