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年龄怎么计算?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原副司长张建明也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原计划在今年出台,明年进行公示,并保持3—4年的公示期,初步计划在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对于延迟退休提出的方案是:第一,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延迟退休年龄怎么计算?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将于今年拿出延迟退休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并将有望从2022年起正式实施。

或每迟1年退休加3个月

对于延迟退休的渐进式推进方式,尹蔚民也举出了具体的例子,“比如五年以后,你是60岁退休,这个政策施行以后,可能你是60岁零3个月退休,这样大家便于接受。”尹蔚民说,“第二个人可能是第二年退休,他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一旦方案顺利实施的话,下面几类人将刚好摊上延迟退休: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职工(不区分工人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