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何时实施 抵扣个税能省多少钱?

“首套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13日刊发的《人民日报》援引专家观点称,个税改革今年有望“破题”,应研究决定专项扣除可能的方向,可适当增加专项附加扣除项目。那么,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何时实施,抵扣个税能省多少钱?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何时实施?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何时实施呢?《人民日报》再次提到“首套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是不是意味着这项利好政策即将兑现,这就涉及到了个税改革方案的推出。“2017年通过个税改革修改方案的可能性很大。”

对于个税改革方案中是否包括房贷利息抵个税的问题,刘剑文认为,哪些会纳入专项扣除还需要听取各方意见。“利息抵扣是不是个税改革的当务之急,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此类政策的改革方向愈加清晰,但要真正落地,估计至少要到2018年后。”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能省多少钱?

如果购房者的商业按揭贷款总计200万元,贷款3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按照目前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月均还款10614.53元,其中约5060元是利息。

如果购房者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未扣除三险一金,下同)应纳税1870元。如果未来政策落地,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税前抵扣项,那么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收入部分则应为9940元,应该纳税733元,比之前少纳税1137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