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其征税的车辆有摩托车、汽车、挂车、电动车、农用运输车等机动车辆。那么,2017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是多少呢?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2017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2017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呢?新车购置税=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个例子:小明要买1.6L排量的别克,最终车价10万元。

2016年买需要缴纳的购置税。购买1.6L及以下排量的车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购车款÷增值税率×5%=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小明要交的购置税是100000÷1.17×5%=4273.5元。

2、2017年买需要缴纳的购置税。购车款÷增值税率×7.5%=车辆购置税,也就是100000÷1.17×7.5%=6410.2元,比起2016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需要多出2136.7元。

3、2018年买需要缴纳的购置税。购车款÷增值税率×10%=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小明要交的购置税是100000÷1.17×10%=8547元,比起2016年购置税减半的优惠,需要多出4273.5元。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针对于汽车购置税的计算也是相当简单的,按着公式来进行计算即可,我们所需缴纳的购置税金额为计税的价格*所需要的税率,而对于当前的税率的是10%。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新规,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位费用(销售方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基金、集资费、违约金和手续费等,不包括销售方代办保险等而向购买方收取的保险费,以及向购买方收取的代购买方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费),不包含增值税税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