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 老年人应该保本理财

保本理财产品,顾名思义就是保证本金不亏损的。那么,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保本理财分保证本金保证收益及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两类,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保证和浮动说明了银行承担的风险不同。现在就去关注下保本理财产品的优缺点。

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

保本理财产品最大的优点就是,通过“保本理财产品”这个名称就可以看出保本类理财在协议中会有银行承诺,无论发生任何问题银行保证客户到期可以拿回全部本金。

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产品一定能够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这是关注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时不得不知道的。投资者购买的保本理财产品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或未到保本到期日赎回而发生亏损的可能。

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有期限限制。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是在整个投资期内都可以100%保障本金的,而是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保证。一旦投资者提前终止或提前赎回,就不在“保本”的范围内。

这就是保本理财产品有优缺点的介绍,所以现在大家知道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了,所以不要在认为保本理财产品一定就是稳赚的。如果是浮动收益,则银行不承诺到期收益,从零到给出的预期收益率均有可能,风险由客户承担。除非购买的是正规金融机构的保证本金保证收益的理财产品。

老年人应该保本理财

老年人理财的原则应该是保本为主。不要将大多数本金投入到风险型产品中,而是应该最少储藏相当于1年支出费用的应急金,其他的资金则可以适当配置定存、购买理财产品。对于那些懂得股市操作的老年人,可以选择一定的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或类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做一些组合,不过最好可以向专业的理财师进行咨询。

不管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反正在购买货币基金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基金。子女可以教老年人运用网银购买,这样申购、赎回都很方便。假如不能运用网银购买,那么老年人在货台购买时一定要意志坚定,理财经理引荐其他产品,如股票型、指数型基金时要坚决拒绝。

尽管你不知道保本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缺点,但是一定要记得老年人理财是保本稳健型为主。建议老年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不能只留意预期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也有不保本、不能到达预期收益率的可能。而且还要看明白合同条款,留意资金投向,不能盲目听从销售经理的推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