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 五险一金查询方法有哪些?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那么,五险一金怎么查询,五险一金占工资的多少呢?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一:网上查询。您可以通过登录自己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五险一金查询。您可以再搜索引擎输入上面的网站名称点击搜索,来找到以上网站的入口。在网上办事板块,您可以找到您想查询的五险一金查询入口。”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二:电话查询。市养老保险中心统一查询电话12333(加自己所在市电话区号),同时可以咨询养老保险办理、养老金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三:柜台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号直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上门查询。

五险一金怎么查询四:当地社保局查询。社保查询也可以在所在地的不同地区的下属区级劳动和保障部门进行查询,您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社保局的电话再进行查询。及时补充保障。

五险一金占工资的多少?

养老保险:单位19%,个人8%,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3元大病统筹,工伤保险:单位1%,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纳,失业保险:单位0.8,个人0.2%,住房公积金:单位12%,个人12%。当我们讲身边某人月薪上万,往往讲的是税前收入,当扣完五险一金后,他可能也就剩下七千多。稍不注意,就可能领不到五险一金

如果你是多地缴存养老保险,但没有一个地方超过十年,要回户口地领。这也意味着如果你在北上广深等各大城市分别按5000元的基数交了9年零11个月,最后养老保险是要回上一年度平均工资只有2000的户口所在地去领。

养老保险累积缴存不满15年的,无法领终身养老保险,会退还个人缴存部分。医疗保险女性必须交满20年,男性必须交满25年才能在退休以后终生享受医疗保险。如果不交满年数,退休时就只有账户那些个人缴存的2%部分的余额,单位交的10%要上交给国家,另外医疗保险中断3个月以上会失效,所以离职交费间断的时候一定要联系新公司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