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币王建行币值多少钱 市场价格最高达4000元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政治、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等而发行的法定货币。那么,币王建行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币王建行币价值分析:

建行纪念币实际上是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简称,它是我国从1984年首次发行普通流通纪念币后发行的第八套流通纪念币,但它的发行量却是第二少的,达206.8万枚。

币王建行币值多少钱

这枚纪念币是由五角星和和平鸽组成的。象征着我国爱好和平,希望世界和平的愿望,同时也代表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40这个数字,代表着中国成立40周年,而且也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其实这枚纪念币有非常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我国能够越来越好,而且希望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和谐。

从收藏价值来看,“建行币”发行量少,消耗量大,收藏市场上也并不多见,从主题上来看,很难会有重复的题材,因此颇具收藏价值。但如果从长期来看,“建行币”属于币商随时都能炒作的品种,且炒作幅度较大,假币伪造成本更低,容易使得更多的假币混入收藏市场鱼目混珠,对硬币鉴赏能力较弱的泉友来说更容易蒙受损失。

币王建行币值多少钱?

币王建行币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在整套流通纪念币中,它是能赶金超金最有希望的币种。2000年新世纪伊始,建行币价位大幅度上升达750元一枚上下,如今的市场价格行情已达到4000元左右,仍有上涨趋势,仿若生肖邮票中的金猴再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