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有哪些 如何挑选理财产品?

如今,市面的理财产品可谓种类繁多,而投资人最看重的就是理财产品的收益。对于不想冒风险的人们来说,选择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可谓是最佳选择。那么,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有哪些,如何挑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呢?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有哪些?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有哪些呢?1、货币基金。这类基金的风险极低,且有着流动性比较高的优势。投资人可以将流动资金或者短期闲置资金投到货币资金,来获得短期收益弥补利息等方面的损失。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2、P2P理财。关键是选对平台。以掌悦理财的理财产品为例,固定年化收益为12%,公司注册资金实缴5000万元,100%国资控股,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的平台,为客户提供安全、透明、专业、高效的综合性投资信息中介服务。

3、银行理财产品。并不是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低风险的。债券型银行理财产品由于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包括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等因此风险较低。

如何挑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首先,投资者要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了如指掌,再来选择最适合的产品。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低,建议选择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优选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相反,由于投资者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可投资于风险较高收益率较高的产品,如股票、债券、股权等。总之,“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永远是投资理财的铁律。

其次,如果投资者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低,决定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接着就要学会结合经济形势来衡量择优。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通货膨胀率上升,利率也在上涨,这就意味着钱在遭遇快速贬值。因此,选择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时,尽量选择短期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既能获得更高收益,又能规避利率风险。

另外,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尽量优选自己熟悉或认可的领域。有时一些理财产品的信息,销售人员都会刻意隐瞒,夸大宣传产品的收益率,投资风险一带而过。要是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投资者便可根据产品的风险,再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准确的判断。

最后,考察理财产品发行机构。看发行机构过往业绩,信誉如何,咨询一下以往的融资项目、金额多少等,再通过正当的合法渠道核实。还要对发行机构的理财专业能力进行考察,因为专业人员和丰富经验就会影响其对产品风险的判断能力和控制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