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文玩核桃价格是多少? 文玩核桃价格表一览

文玩核桃的兴起是因为核桃的独特纹理和经过把玩之后变得晶莹剔透的缘故。如今,文玩核桃已经在古玩界小有名气,收藏迷们将一些造型独特,纹理清晰,品相很好的文玩核桃纳为收藏。那么,2017文玩核桃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文玩核桃是什么?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它要求是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所以,这需要花大工夫才能凑成一对儿,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经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红色,就更显珍贵。

文玩核桃价格

文玩核桃,最初称“揉手核桃”,也叫健身核桃,又称掌珠。它起源于汉隋,盛行于明清。在清朝到了鼎盛时期,玩家大多聚集交流在当时的八旗一条街,就是现在前门大栅栏儿一带。据故宫博物院考证,在故宫珍藏清宫文物中,有今天所谓的文玩核桃,均为当时的皇族专用。

文玩核桃价格是多少?

文玩核桃价格是多少呢?把玩核桃的产地和种类各异,大致可以分为麻核桃、楸子核桃、铁核桃这三大类。麻核桃中包括狮子头、虎头、罗汉头、鸡心、公子帽、官帽等,在把玩核桃中麻核桃属于高档次种类,一般市价在100元至4000元之间。

楸子核桃相对平民化,虽然价钱便宜,但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文玩核桃核桃中除食用核桃外,还有大约100多种大小悬殊,皮厚,个大,皱褶多,造型奇特和纹路优美的核桃,这类核桃既可做“手疗核桃”,又可做雕刻核桃,既能供人们观赏,又可作为收藏,因此备受人们青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