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罚息是什么意思 房贷罚息如何计算?

贷款不仅可以提前的使用这笔资金,而且能够为申请者减少不少的资金压力,但是仍然有一部分人在贷款之后未能够按时的还款。那么,房贷罚息是什么意思,房贷罚息如何计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房贷罚息是什么意思

贷款罚息,应该是申请贷款的人最不愿意看到了几个字眼之一,谁都不愿意在贷款以后,收到银行罚单,这跟行车上路怕被贴条是一个道理。可是关于贷款罚息,很多人的理解有相当片面。以为只有逾期不还贷的时候才会产生,事实上,真相远不止于此。

房贷罚息是什么意思?

房贷罚息是什么意思呢?房贷罚息是指贷款买房的市民没能在银行规定的时间内还款,银行将以日为单位计算利息。假设,小编向某银行贷款买房,合同上的贷款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应在每月20日前还清本息共3000元,但小编却拖欠到30日才还贷,过期10天。

房贷罚息如何计算?

我们以利率6.55%为例,月利率就是6.55%÷12=5.458‰,日罚息利率就是5.458‰÷30天×(1+50%)=0.0002729,则应交罚息为:3000元×0.0002729×10天=8.187元。也就是说,小编10天的罚息为8.187元。

小编提醒大家:房贷罚息实际金额并不多,但影响很大。贷款买房者如果短期不还贷,只有几天时间,罚息金额并不高,如果贷款者长期不还贷,银行一般会采取诉讼手段,这样市民可能有不良记录,或被告上法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