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 通知存款按活期计息情况

简单来说,通知存款取款需提前通知银行,那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人民币最低起存金额5万元、单位最低起存50万元,外币最低起存1000美元等值外币。现在就去看看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

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

不论通知存款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类型。其中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

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

至于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人民币、外币的通知存款利率均高于活期存款利率。现行通知存款利率为一天通知存款利率0.8%,七天通知存款利率1.35%。

这就是通知存款利率的介绍,现在知道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了。需要注意的是,通知存款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相应利率和实际存期计息,利随本清。所以在某些情况下通知存款利息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

通知存款按活期计息情况

实际存期不足通知期限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未提前通知而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已办理通知手续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不管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支取金额不足或超过约定金额的,不足或超过部分按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支取金额不足最低支取金额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这些就是通知存款按活期存款计息的情况,而大家也知道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活期存款利率比通知存款利率低了。所以一定要避免这些情况出现。还有,通知存款如已办理通知手续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限内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内不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