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消费税有何征收范围 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

从2016年10月起化妆品消费税就不再按以前那样征收。那么,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消费税是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少数消费品再征收的一个税种,主要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保证国家财政收入。在关注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之前,先去看看消费税的征收范围。

消费税有何征收范围

消费税征收范围包括五种类型:一些过度消费会对人类健康、社会秩序、生态环境等方面造成危害的特殊消费品,如烟、酒、鞭炮、焰火等;奢侈品、非生活必需品,如贵重首饰、化妆品等;高能耗及高档消费品,如小轿车、摩托车等;不可再生和替代的石油类消费品,如汽油、柴油等;具有一定财政意义的产品,如汽车轮胎、护肤护发品等。

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

现行消费税的具体征收范围主要包括烟、酒、鞭炮焰火、化妆品、成品油、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摩托车、小汽车、电池、涂料等税目,有的税目还进一步划分若干子目。至于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在2016年10月开始有变化。

凡是以烟叶为原料加工生产的产品,不论使用何种辅料,均属于烟税目的征收范围,烟税目下设甲类卷烟、乙类卷烟、雪茄烟、烟丝四个子目;酒税目下设白酒、黄酒、啤酒、其他酒四个子目;首饰珠宝玉石税目征收范围包括各种金银珠宝首饰和经采掘、打磨、加工的各种珠宝玉石等。

这就是消费税征收范围的相关介绍,由此可知有很多种产品都需要征收消费税,而且化妆品消费税政策在2016年有改变,人们对化妆品的使用也不少,所以了解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是很重要的。

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

2016年10月1日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征收范围调整为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高档美容修饰类和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界定标准为进口完税价格在10元/毫升(克)或15元/片(张)及以上的商品征收消费税。对于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具体看下面介绍。

过去,所有的彩妆都需要缴纳30%的消费税,护肤品则不需要缴税。但是在2016年10月1日之后恰恰相反,并且将化妆品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由30%下调为15%。例如香水及花露水税率为15%;唇用化妆品税率15%;眼用化妆品税率15%;指(趾)甲化妆品税率15%;粉不论是否压紧税率15%;其他美容化妆品税率15%。

以上就是化妆品消费税的相关介绍,如今知道化妆品消费税是多少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除委托加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消费税的特有规定之外,消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与增值税基本一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