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 护照办理有何注意事项?

护照都有一定有效期限,而且各个国家所规定的有效期限不同。那么,你知道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吗?中国护照有很多种类型,而且各种护照有效期有所不同,其中中国的外交护照有效期为五年。现在就去看看其他类型的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以及护照办理的注意事项。

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

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分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两类。多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五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需要多次出入中国国境的人员;一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两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一次出入中国国境的人员。

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

现在知道部分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至于一次有效因公普通护照和一次有效公务护照满两年后,如有需要,可在国(境)外按规定手续申请延期一次,延长期限根据需要决定,但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中国的因私普通护照。未满16周岁人员因私普通护照有效期为5年,16周岁以上因私普通护照有效期为10年。《护照法》取消了延期规定,护照到期后直接换证。

这就是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的相关介绍,但是对于护照的办理,我们不仅要知道护照的有效期,还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到。接下来就去看看护照办理的注意事项。

护照办理有何注意事项?

要提前办理护照,给颁发护照的机关以足够的时间,不可等出国日期临近时才匆匆前去申办,以免误事。不说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护照是出国人员的重要身份证件,持照人应妥为保管,护照上所有项目,均不得污损、涂改。

经办人和持照人在领取护照时,应认真核对护照上的姓名、性别、出生地等,并检查一下汉语拼音是否正确,钢印、发照机关印章、签署是否齐全。持照人应用钢笔在护照持照人签名栏签名。如护照上的姓名有误,则暂不签名,向发照机关报告。

要防止护照遗失、被窃。护照在国外遗失、被窃,当事人应立即书面报告我国驻外使、领馆;在国内遗失、被窃,应立即报告有关申报护照单位或公安机关,登报声明作废。如需补发,仍按正常办理护照手续办理。至于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后面一点也有提到。

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护照的人员回国后,护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护照的人员回国后,应将护照缴回原发照机关统一保管。领护照后因故未出国者,也应将护照交回原发照机关。再次出国人员借用老护照须凭出国任务批件、出国人员批件和派遣部门介绍信。

以上就是护照办理的注意事项,虽然知道中国护照有效期多长时间以及不少护照办理的注意事项,但是还要注意,因私普通护照在国外失窃,如需申请补发新照,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护照失窃经过的书面报告和足以证明其确实具有中国国籍的有关证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