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固定资产贷款有何类型? 固定资产贷款流程一览

你知道固定资产贷款有何类型或者固定资产贷款流程吗?固定资产贷款按项目性质、企业性质和产品开发生产不同阶段划分,主要有基本建设贷款、技术改造贷款、科技开发贷款以及商业网点设施贷款。现在就去具体介绍下固定资产贷款类型以及固定资产贷款流程一览。

固定资产贷款有何类型?

技术改造贷款。技术改造贷款主要指用于支持现有企事业法人以内涵扩大再生产为主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发放的贷款。至于固定资产贷款流程,其实固定资产贷款的办理方式差不多。

固定资产贷款流程

基本建设贷款。基本建设贷款主要指为经济、科技发展而平地起家的新项目,或为扩大生产能力而在新的地点、依靠新建厂房,增加设备和人员的投资项目,即外延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建设项目,对这类项目发放的贷款叫基本建设贷款。

商业网点设施贷款。先不说固定资产贷款流程,商业网点设施贷款指对商业、餐饮业、旅游业及工业石油、烟草行业等扩大网点,改善服务设施、装修等的资金需要而发放的贷款。

科技开发贷款。科技开发贷款指对科技、教育、医药卫生、农业和工业企业在新产品开发、试制过程中,为进入中小批量生产需增添的固定资产,在自筹资金不足时而发放的贷款。

这就是固定资产贷款类型的相关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基本建设贷款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贷款年度计划掌握发放。除此之外,我们也应该对固定资产贷款流程有一定了解才能更好办理固定资产贷款,所以现在就去看看。

固定资产贷款流程一览

提交申请。借款人向银行提交借款申请书以及银行要求的相关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公司章程、近三年财务报告,项目立项及批复文件、项目经济效益分析、用还款计划等。

贷前评估。银行进行贷前的调查和评估、对借款人的信用等级以及借款的合法性、安全性、盈利性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抵押物、质物、保证人情况,形成评估意见。这些诶都是固定资产贷款流程中的一步而已。

签订合同。如银行进行调查和审批后认为可行,双方就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担保合同的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有关各方签署合同。

落实担保。在固定资产贷款流程里,借款人与银行签定借款合同后,需落实第三方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办理有关担保登记、公证或抵押物保险、质物交存银行等手续。

贷款获取。借款人办妥银行发放贷款前的有关手续,借款合同即生效,银行可向你发放贷款,你可按合同规定用途支用贷款。

以上就是固定资产贷款流程的具体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固定资产贷款的类型以及固定资产贷款流程了,所以想要办理固定资产贷款的,只要符合条件,就能更方便地办理固定资产贷款。希望这些对固定资产贷款的介绍能帮助到各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