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型基金有何优缺点 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

封闭期,顾名思义就是在这个期间内,基金不允许申购和赎回份额。那么,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基金封闭期是新基金用来建仓的时间,根据法律规定,基金封闭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当然特殊的除外。在关注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之前,先去了解债券型基金的优缺点。

债券型基金有何优缺点

风险较低。不管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债券基金通过集中投资者的资金对不同的债券进行组合投资,能有效降低单个投资者直接投资于某种债券可能面临的风险。

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

专家理财。随着债券种类日益多样化,一般投资者要进行债券投资不但要仔细研究发债实体,还要判断利率走势等宏观经济指标,往往力不从心,而投资于债券基金则可以分享专家经营的成果。

流动性强。投资者如果投资于非流通债券,只有到期才能兑现,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则可以获取很高的流动性,随时可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让或赎回。当然,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内也是不可以赎回的,所以要清楚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

但是只有在较长时间持有的情况下才能获得相对满意的收益。在股市高涨的时候,收益也还是稳定在平均水平上,相对股票基金而言收益较低,在债券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甚至有亏损的风险。

这就是债券型基金优缺点的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了解债券型基金优缺点,更重要的是清楚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但是债券型基金封闭期要分情况介绍,接下来就去看看。

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

封闭期是基金从募集资金到投资必须经历的4个时期之一,一般针对的是开放式基金,募集期满验资结束后,就进入了基金封闭期。在封闭期内,基金既不接受申购基金份额,也不接受赎回基金份额的请求。但是不同的基金产品,封闭期的长短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短的十几天到一个月,长的3个月甚至半年。

对于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包括封闭式债券基金和开放式债券基金两种情况,债券型基金的封闭期一般是3个月,但是封闭式基金的封闭期就不同,若某基金合同规定封闭操作三年,则该基金在成立后三年内都暂停投资者申购赎回,保持份额不变。

以上就是债券型基金封闭期的相关介绍,想知道债券型基金封闭期多久,首先要清楚你购买的是开放式基金还是封闭式基金,具体可以参考债券型基金的招募说明书,而且具体的封闭期时间在基金契约中都会有明确约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