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壶怎么辨别真伪 如何正确保养银壶?

银壶一般指宋银壶,属典型的宋代壶造型。那么,银壶怎么辨别真伪?宋银壶出土地址位于四川省德阳县孝泉镇宋窖藏出土。而银壶长期受茶友青睐的原因除了其华丽的外观外,长期使用还具有高效杀毒、杀菌的功效,坚持使用有益健康。现在就去关注下银壶怎么辨别真伪。

银壶怎么辨别真伪

硝酸擦拭法。说到用硝酸擦拭法银壶怎么辨别真伪,具体操作方法为:硝酸滴在银器茶具表面,抹去硝酸,表面仍呈银白色的,说明含银量高;若成灰黑色,说明含银量低。

银壶怎么辨别真伪

民间匠人则多采用火烧的办法,真银火烧后银色不变,若变黑,则银的成色较低。对银的成色的判定往往依靠经验,民间匠人对银的成色区分得很细。

辨色法。关于银壶怎么辨别真伪,可用眼力来识别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洁白、细腻、有光泽,并在银壶上印有厂家、店号等标记;成色低的色呈微黄,做工粗糙;假的银壶色泽灰暗,不光洁。

看茬口。把银壶剪开或折开,看其茬口的颜色。如饰品柔软,茬口粗而柔,稍带微红,成色约在95%左右。如用手弯折较硬,茬口白而带灰,或略有微红,成色约在90%左右。如硬度较大,茬口淡红色、黄白或带灰色,成色约在80%左右;如弯折坚硬,茬口呈微红、微黄、土黄等色,成色约在70%左右;如茬口红中带黑,或黄中带黑,成色在60%一下。

这就是银壶辨别真伪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了解到银壶怎么辨别真伪了,但实际上是不建议采用最后一种方法辨别真伪的,这样会破坏银壶,即使是真的银壶也已经受损,接下来就去学习下银壶正确保养方法。

如何正确保养银壶?

盛水位保持在整壶容量的80-90%为最佳,否则沸水外溢会将加热炉的电热丝彻底损坏,也会导致其它不必要的危险;银壶不得在无水状态下加热,避免部分焊接处受高温而损坏。

银壶的加热可使用炭火加热或电加热。不管银壶怎么辨别真伪,较推荐的加热工具有:电热丝加热炉、远红外加热炉、电磁加热炉等,如选用电磁炉则要购买防遮罩电磁炉。

当在使用过程中有污垢或者变色时,使用擦银布或者拭银粉轻轻打磨;每次使用完之后擦干水份,用柔软的干布轻轻擦拭;如果长期不使用的话,请在擦拭后,用软布或者纸包裹并放于阴凉处保存。

以上就是银壶保养的方法,小编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银壶怎么辨别真伪以及银壶保养的方法,建议各位在辨别所拥有的银壶之后,不要忘记银壶的保养也很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