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有哪些购买方式 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

到现在为止,2017年国债已经发行了3月和4月两批。那么,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根据不同的国债品种,投资者购买国债的方法各不同,凭证式国债购买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以百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所以向大家介绍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之前,先随小编去看看国债的购买方式。

国债有哪些购买方式

凭证式国债购买。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在发行期间内到各网点持款填单购买。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其内容包括购买日期、购买人姓名、购买券种、购买金额、身份证件号码等,填完后交购买者收妥。

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

发行期过后,对于客户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可由指定的经办机构在控制指标内继续向社会发售。投资者在发行期后购买时,银行将重新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投资者购买时仍按面值购买,购买日即为起息日。兑付时按实际持有天数、按相应档次利率计付利息。关于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现在凭证式国债利率和电子式国债利率一样。

记账式国债购买。记账式国债是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以记账的方式办理发行,适用于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投资者购买记账式国债必须在交易所开立证券帐户或国债专用帐户,并委托证券机构代理进行。因此,投资者必须拥有证券交易所的证券帐户,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开立资金帐户才能购买记账式国债。

这就是国债购买方式的介绍,如今大家都已经知道购买国债的方式,但是小编相信大家最关注的问题还是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所以下面究竟是告诉各位国债的最新利率。

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年三月首批凭证式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发行额为150亿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发行额为150亿元,期限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17%。投资者购买的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本月10日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60亿元。至于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其中第一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8%,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第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17%,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

以上就是最新国债利率的相关介绍,通过介绍可知最新国债利率是多少,3年期国债最新利率为3.8%,5年期国债最新利率为4.17%。对于考虑购买3年期还是5年期的投资者而言,若资金充足,近期不急用这笔资金,小编建议大家尽量购买5年期国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