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

保险理财产品有好的一面,当然也有不好的一面。那么,你知道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吗?大家都知道保险理财产品具有保障功能兼投资功能,所以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就不能忘记保险的特点和投资理财的特点。接下来就去看看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以及保险理财产品的选择。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弄清楚所需要的。不管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之前,应该清楚自己所需要的。如果是投资收益,就去购买其他金融产品,如果是保障功能,则去购买单一的寿险产品,如果二者皆有,才应考虑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

冷静对待保险理财产品,特别是保险理财产品。投连险是一种兼具保险和理财功能的复合产品,以保障功能为主,投资功能为辅,具有一定风险。而且投连险的保障功能弱于单一的寿险产品,投资功能弱于单一的金融产品。

这就是保险理财产品选择的介绍,但是在选择保险理财产品之前,了解清楚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更为重要,所以即使已经知道怎么选择保险理财产品,还是要关注保险理财产品的优缺点。

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

保险理财产品优点主要在于保险理财产品具有保险功能的同时,也能投资理财、创造收益。除此之外,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保险理财产品投资门槛更低,无募集期,一般理财型保险1000元起购,次日就能生效。

产品投资期长且单一,流动性差。关于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保险理财产品的期限都很长,短的一两年,长的五年十年,投资收益很难在短期内看到,而且资金变现能力弱,难以满足需要灵活使用资金的投资者需求。

保险理财产品资金投向的信息披露透明度差。分红险资金的运作不向客户说明,保险公司只是在每个保险合同周年日书面形式告保单持有人该保单的红利金额,透明度较差,最后能不能获得收益也是个未知数。

以上就是保险理财产品有何优缺点的相关介绍,需要我们注意的是,保险理财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往往刻意强调收益,而不谈背后的风险,所以为了避免保险理财风险,建议投资者不要一味听信销售人员的,要自行考虑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