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营业执照怎么办理 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多少钱?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那么,2017营业执照怎么办理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营业执照怎么办理?

如今,在国内开公司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人却不懂如何办理公司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是公司取得法人资格的合法凭证。无论是有限公司、个体工商户,还是外商投资企业及网上开店行为,都必须依法向工商管理局申请注册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以注册深圳公司为例:

营业执照怎么办理

营业执照的审批部门。营业执照申请登记的审批部门,是各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另外,办理营业执照前的准备工作。1、在正式办理营业营业执照之前,需先进行公司名称查询,取得工商部门颁发的《公司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租赁办公室,并作为公司注册地址之用。需提供办公地址的租赁协议与房产证明。

内资有限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前,必须开设公司临时帐户,股东将注册资本打入公司帐户,由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无需验资,外资公司注册时,先办理营业执照,待办理外汇登记后,方可开设公司外汇帐户,外国投资者再将注册资本汇入帐户,并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验资。

公司经营范围中,若涉及到行业审批的,需在办理营业执照之前,办理行业许可证审批。如运输公司,需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餐饮公司需办理《食品卫生许可证》。

营业执照办理费用是多少?

公告费:320元人民币。营业执照工本费:80元人民币。工商登记费:注册资本的万分之八。部分地区的工商局还会收取电子营业执照费用、法人培训费、私营协会会费等费用。营业执照的有效期一般为十年(外资公司营业执照一般为二十年),有效期满后,可申请延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