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 如何购买理财产品?

所有投资者都喜欢保本保息理财,但是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有银行做机构担保,其风险应对能力自然要高于市面上一般以债券、信托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理财产品,但是近年来承诺保本保息的银行理财产品也越来越少。现在就去分析下保本保息理财是否合法。

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

任何一种理财产品,我们都不能说是绝对保本保息的,很多投资者,特别是中老年投资者都将其作为投资首选,然而这种理念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因为任何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这是一个投资者应有的最基本的认识。

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

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证监会发布规定,将“保本基金”调整为“避险策略基金”,这意味着以后的基金产品将不再承诺保本保息,而很多以保本基金为名的理财产品自然也不再允许挂“保本保息”的牌子。保本保息存在风险,就连银行也不敢轻易许诺。

这就是保本保息理财是否合法的介绍,不过你在想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还不如想想保本保息理财是否可靠。小编认为不要轻信保本保息理财,除非你是银行存款。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购买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理财产品?

勿轻信保本保息承诺。对于销售人员作出的保本保息承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应以产品说明书上的描述为准。在众多纸质材料中,客户应该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和风险揭示书,充分了解理财产品的重要信息,尤其是风险评级、投资标的、收益来源及给付方式和周期、风险提示、有无特别购买费用、定期信息披露等方面。

平台选择很重要。平台的选择将会直接性的影响到投资理财产品后期的收益高低情况,所以在平台的选择上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和留心,绝对不能够单单以投资的收益率进行唯一的衡量标准,建议可以参考投资理财平台排行进行快速的定位。现在你还认为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

投资收益率高不一定最好。投资收益高低和投资产品启动资金、投资收益率都有关系,而且投资收益率越高,那么投资产品的风险性也更高。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把控好投资理财的风险性,所以针对新手投资理财人士来说,最好能够通过增加投资理财的金额,选择低收入率的理财产品,这样才能够最保险,真正做到保本保息。

以上就是购买理财产品的技巧,虽然我们已经清楚“保本保息理财合法吗”这个问题,但是更为重要的是要学会怎么购买理财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