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外币兑换需要准备什么 外汇兑换手续费是多少?

我国外汇管理局规定,公民只能兑换每年每人不能超过5万美元的外币。那么,外币兑换需要准备什么,外汇兑换手续费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外汇兑换的相关信息吧。

外币兑换需要准备什么?

兑换外币需要以下证件之一才能够办理:1、本人身份证(中国公民);户口簿(十六岁以下中国公民);军人身份证件(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身份证件(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

外汇兑换手续费是多少

2、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护照(外国公民或有护照的中国公民)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有证件。拥有以上证件之一就可以在我国国内任何一个有外币兑换资格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

外汇兑换手续费是多少?

外汇兑换手续费是多少呢?据悉,做外币兑换的时候需要考虑两部分成本,一部分是手续费,一部分是汇差。手续费方面,商业银行如中农工建的手续费都是按照汇款金额大小,按比例收取的,最多不会超过250人民币。

不过除了手续费,其实更多的换汇成本是来自于汇差的。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外汇牌价,可以理解成外汇批发价,而银行给的牌价会贵不少。因为本身银行或者换汇机构需要将一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通过低买高卖,才能有部分利润。

举例说明就是,顾客拿1000人民币去银行换成英镑再换回来大概只能收回900人民币。单次换汇的汇差成本大概是5%左右,一来一回差不多就是1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