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赔付需要多久到账 车险人伤赔偿标准是多少?

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那么,车险赔付需要多久到账呢?我们来看看。

车险赔付需要多久到账?

发生事故后,第一件事是要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要求投保人在车辆发生损失时48小时内报案,而如果车主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报案,可能就会造成保险公司在理赔中增加审核流程,延误理赔速度。

车险赔付需要多久到账

在电话报案之后,保险公司会派查勘员现场拍照,并对受损车辆进行定损。查勘员会反馈给客户一张定损单,该单上标明了哪些部位需要修理或更换,以及修理的价格。如果在修理过程中就修理部件和价格有异议,可以与保险公司协商重新定损。

车险赔付需要多久到账呢?在车辆维修完毕,车主验明无误后就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材料。正常情况下,需要提交汽车保险单、被保险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交警出具的事故证明等。

在涉及第三者时,需要提供第三者身份证、财产损失证明或人身伤残证明等单据。保险公司对这些资料进行审核后,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之后车主就可以拿到保险赔款了。

但如果车主没有按照这些理赔流程走,或理赔过程中有哪些资料提供不足等情况,就会影响到理赔速度。另外,部分保险公司承诺,对于小额理赔事故,会在3日内完成赔付。

车险人伤赔偿标准是多少?

交通事故中的人身伤害赔偿标准一般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规定进行赔偿的。根据对人身伤害的不同,车险人伤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常规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损失、误工费损失、住院伙食费和营养费损失、护理费损失、交通费损失、住宿费损失。

如果造成残疾需赔偿:残疾赔偿金损失、残疾辅助器具费损失、被扶养人生活费丧失的损失、精神痛苦和身体疼痛损害。造成死亡的需赔偿:为救治受害人所支出的常规费用、丧葬费的损失、死者生前扶养的人生活费丧失的损失、死亡赔偿金的损失、受害人近亲属的精神痛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