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哪些理财产品可能会亏损?

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那么,2017银行理财风险大吗?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2017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2017银行理财风险大吗?据小编了解,银行理财是一种稳健的理财产品,安全系数较高,但是仍然有投资者担心其风险问题,银行理财有没有亏损的可能。

2017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银行理财有可能亏损,但是亏损的概率比较低。根据收益类型,银行理财分为三类,一是保证收益类,二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三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其中前两者都保本,由银行提供担保,不存在亏损的可能,第三类在理论上是有可能亏损的,并且最坏的情况是本金全部损失,但实际上亏损的概率不到1%。

什么样的理财产品可能亏损?七成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是非保本的,但是由于一直以来银行都在刚性兑付,因此亏损的案例很少。一般情况下,风险等级在3级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亏损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银行理财收益如何计算?

我们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往往有一个“预期收益率”,那么具体的收益应该如何计算呢?公式如下:理财收益=投入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天数÷365。

比如说一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投资期为60天,买入5万元,则到期后的收益为:50000×5%×60÷365=410.96元。值得注意的是,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等于实际到期收益率,所获取的收益以实际到期收益率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