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7年靖康元宝值多少钱 靖康元宝都上万元吗?

钱币,是一种重要的收藏品类。近几年来,钱币收藏队伍在不断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做好钱币收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尤其是古钱币。那么,靖康元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吧。

靖康元宝收藏价值:

铜钱经过长期的流传、把玩,表面上会生成一种坚硬的黑褐色或古铜色包浆,业内称为“传世古”。真的“传世古”坚牢,包浆难以刮除,铜钱流传愈久,色泽愈深,质地越是坚牢,用水煮刀刮都很难去掉。藏品上的锈迹和黑褐色的包浆显而易见,有着鲜明的历史特性。而靖康元宝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

靖康元宝值多少钱

宋钦宗赵桓,靖康年间(公元1126-1127年)铸行。钱文为篆、隶二体旋读,有小平、折二、折三对钱。此钱量少难觅,版别繁多,尤以小平极其珍贵。隶书“靖康元宝”小平铜钱,真书“靖康通宝”小平铜钱,都堪称国宝。

历年北宋钱出土不计其数,难得有靖康钱。靖康钱铸量很少,能遗留下来的极为困难,“靖康通宝”更为罕见,靖康钱均被泉家视为瑰宝,属国家一级文物,因此一枚靖康钱的发现,往往引起钱币界的重视和报刊的关注。

靖康元宝值多少钱?

由于北宋的灭亡,以靖康年号铸造的货币发行量极少,不论从传世和出土来看其数量极为罕见。靖康通宝,靖康元宝,都是藏家寻觅的稀有币种。那么,靖康元宝值多少钱呢?据悉,一枚靖康元宝值600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