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 原保费收入增长捷径被叫停

有消息称,保险公司借短期理财冲原保费“捷径”遭堵。那么,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凭借有短期理财特性的固收类保险产品,一些寿险公司原保费获得快速增长,季度原保费占比也达到了监管要求的30%以上。现在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以及原保险保费收入最新消息。

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

原保险是保险人与投保人之间直接签订保险合同而建立保险关系的一种保险。在原保险关系中,保险需求者将其风险转嫁给保险人,当保险标的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保险人直接对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

关于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原保费收入主要是与再保险保费收入进行区分的,国家规定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保,接受保险分出的公司收取的保费就是再保费收入,而由公司自己做的业务得到保费收入就是原保费收入。

对于非寿险原保险合同,应当根据原保险合同约定的保费总额确定。对于寿险原保险合同,分期收取保费的,应当根据当期应收取的保费确定;一次性收取保费的,应当根据一次性应收取的保费确定。

这就是原保险保费收入的介绍,现在大家已经了解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原保险合同提前解除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原保险合同约定计算确定应退还投保人的金额,作为退保费计入当期损益。

原保费收入增长捷径被叫停

随着日前保监会人身险产品新规要求“两全保险、年金保险首次生存金给付要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且每年给付或部分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费的20%”,上述固收类产品将受到直接影响,按照新规须在10月1日前完成整改。

不管什么是原保险保费收入,换言之,这些固收类产品最晚只能销售到9月30日,而那些以短期固收类理财产品做大原保费的险企,也将失去这一“捷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