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市斤粮票值多少钱 全国5市斤粮票价格一览

粮票,可以说是中国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产物,在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也许许多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是粮票。但是粮票在收藏市场也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兴趣,不少人从此便开始了粮票的收藏。那么,5市斤粮票值多少钱呢?

5市斤粮票值多少钱?

5市斤粮票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5市斤粮票价值最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因为大多数省市都在这一年发行了第一套粮票,也就是俗称的“开门票”。一套黑龙江地区5市斤粮票开门票,在2000年前后价值在两三千元左右,而现在几万元都难以买到。

5市斤粮票值多少钱

再比如,内蒙古地区的1955年开门票,几年内价格上涨了十倍;被藏友们称为“票王”的1966版全国粮票设计于三年困难时期,由于是未发行票,存世皆为票样,未有实票流出,存世量极其稀少。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委员会委员张君丰在文章中指出,10年前这套粮票的价格为1500元,现在的价格在8万元左右,全国仅有30套左右。

一套粮票的价格抵得上一辆小轿车,粮票的经济价值正在重新被定义。不过,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发现,由于粮票发行量相当大,品类众多,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只是小众产品。张君丰表示,全国粮票55年版9枚全套10年前价格为300元左右,现在的全新品价格已经接近6000元,全新品全国存世量不足100套,全套票样3万元。而1962年版全国粮票是流通时间最短的粮票,又称为火车飞机轮船专用粮票,10年前价格为50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约为1.8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