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宅基地1平方补偿多少?

土地越来越值钱,农村宅基地也备受关注,很多人都想要去农村购买宅基地,在宅基地上面建住宅。那么,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下面就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农村宅基地的相关知识吧。

农村宅基地买卖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据悉,农村的农民转让宅基地要经过集体组织同意,宅基地转让必须是住房和土地同时转让,也就是说,如果你要转让宅基地,那么,你的土地也要同时转让。转让宅基地,本人必须拥有两处及以上宅基地,就是说,如果农民在农村只有一处住房,是不允许转让的。

农村宅基地拆迁有补偿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无论在城市里还是农村,拆迁重建的现象的非常的多。对于拆迁补偿的问题,也就成了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新政策实施之后,再遇到宅基地拆迁的情况,就要实行“分开补偿”的方式了。

一是宅基地补偿,二是房屋补偿。由于宅基地的产权属于村集体,因此,这部分补偿归村集体所有,不会直接给宅基地使用人。而房屋的产权属于村民私有,因此房屋补偿归村民所有。补偿之后,然后再由村集体分配给村民宅基地,让其在宅基地上盖新房。

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外征收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征收补偿的相关费用: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土地征收补偿费和安置费的80%支付给承包户,20%补偿给村集体。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该费用全部支付给所有权人;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被征收土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政府补贴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