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 房贷逾期的后果严重吗?

如今,买房是绝大数人最想去完成的一件大事,但是面对房价上涨这座大山,由于手头存款不够,很多就选择银行贷款来买房。选择贷款买房就要承担每个月的还贷,所以还贷日期很重要。那么,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房贷逾期的后果严重吗?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呢?据小编了解,在还款日期没还上贷款的情况,这个时候借款人就可以向银行通知,说明有特殊情况、原因,向银行申请宽限期。(前提是贷款人所申请的借款银行有宽限期)一般情况下,银行对这种晚一两天还款的,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

房贷逾期怎么办

但是有些银行也是没有宽限期的,像这种逾期一两天也是有可能会上报的,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取决于银行对规定的有所不同,所以说要以银行的实际规定为准。那么,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所以说逾期一天最施就尽快的还款,并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以免造成个人信用记录。

房贷逾期的后果严重吗?

如果房贷逾期后果是会非常的严重。主要有以下三点:1、银行罚息。在我们向银行申请贷款时,一般都会签订一份贷款合同。其中就包括对贷款逾期的一些规定,一般逾期都是要产生利息的,不同的贷款机构罚息的本金也有所不同。

2、造成信用污点。着点非常重要,如果一旦出现逾期,一会就会上报贷央行的征信系统将实行征信形成,从此就留下了污点。一个小小的污点就会影响你的贷款、包括小孩上学等等,所以借款人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3、无权享受贷款优惠。申请贷款时,贷款利率都是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信用好的客户就能享受贷款优惠,如果是有逾期的的话是无法通过银行贷款申请,好就算是通过了你也没法享受利率优惠。所以说房贷逾期不会非常严重,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出现逾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