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异地怎么报销 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新农合在不同的地方报销比例不同,尤以在本辖区医院报销比例最高,本市异地报销比例相应较低,而跨省就医,很多则无法进行报销。那么,新农合异地怎么报销,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新农合异地怎么报销?

1、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2、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

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

3、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

备注:1、参合外出务工人员在务工地就医的,可先就诊,在住院期间或出院后到县合管办补办转诊备案手续。2、就诊单位必须是当地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否则不予报销。

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是多少?

2017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如下:一般来说,新农合异地报销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来算的。1、乡镇卫生院就医,起付线为100元,报销比例为90%,2、县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200元,报销比例为82%

3、市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500元,那么报销比例为65%,4、省级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700元,报销比例为55%;省外非定点医院就医,起付线为1000元,报销比例为45%。

新农合异地报销范围:异地就医时急诊、门诊和住院产生的费用,若在当地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都可以申请报销。报销人只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社保局、医保局申请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